發票存摺 X Moneybook 整合記帳的使用教學

常常想要記帳但是又不知道從何開始的人,從今天開始你多了一個記帳的新選擇,發票存摺近期將推出更便利的記帳服務,領先其他發票軟體,率先開放掃描發票API,提供各家記帳軟體做串接,未來掃描發票立及記帳不再是夢想,當你完成一筆消費,並且將發票存入發票存摺,就可以享有一鍵式記帳的服務。

發票存摺將新增財務解析區塊,不論是手動掃描發票或者是載具存入的雲端發票,只要有將發票存到發票存摺,就可以幫你加總你當月的開銷。現在與麻布記帳串接API之後,你就可以在發票存摺的財務分析頁找到這個小工具, 工具上會顯示你這個月的收入、支出以及淨值總覽,在還沒有串接之前,APP內的畫面會出現一個新的區塊,提醒你串接麻布記帳,這時候只要點擊「串接麻布記帳」的按鍵,APP就會自動跳轉到麻布記帳內引導你做串接,但如果你已經串連過了,那麼系統就會顯示當月的收支凈值數字。

如果對於發票存摺串連記帳在使用上遇到問題,或者是有興趣與我們合作,都歡迎來信詢問唷
E-mail:

那麼接下來我們將以圖文方式,來說明這項服務怎麼使用

金編報報:

麻布存摺內的連接

1.新增帳號

進到帳戶頁後,首先點選右上角的加號,將發票記帳的功能加入原本的帳戶中

麻布存摺內的連接

 

2. 新增帳戶頁面中

可以看見新出現的一個電子發票區塊,點擊開啟雲端發票存摺進行綁定,就可以匯入所有發票資料記帳。

發票存摺串接

 

3. 麻布記帳帳號授權

當畫面跳轉至發票存摺內,首先確認連結的帳號是否正確,如果要更換帳號就點及更換其他帳號,如果沒有需要更改的地方,就點選授權此帳號。

麻布記帳發票存摺授權

 

4. 新增帳務

回到總覽頁面之後,點擊右下角的鉛筆icon新增

開始使用發票存摺記帳

5. 發票記帳

點擊完鉛筆之後,就會看到記帳選項,這時候請選擇發票記帳。

選擇記帳類型

6. 開始記帳

點擊發票記帳之後,就會看到你之前掃描或者是載具存入的發票,全部都已經出現在列表中, 如果那一筆消費是你想要紀錄的,只要將前方的圓形勾選,再點擊最下方的匯入,就可以成功的把這筆資料加入到Moneybook

麻布存摺內的記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