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功能|發票存摺率先開放記帳API 掃描發票就立即記帳

 

發票存摺近期將推出更便利的服務,領先其他發票軟體,率先開放發票API當發票存摺的會員在app內授權自己的資料提供給記帳軟體使用,就可以把自己儲存在發票存摺內的發票資料,作為記帳的資料來源,未來掃描發票立及記帳不再是夢想,當你完成一筆消費,並且將發票存入發票存摺,就可以享有一鍵式記帳的服務。

當使用者在完成一筆消費,並且把發票存入手機條碼載具或者是掃描電子發票上的QRcode,只要有將發票存入發票存摺內,發票存摺就會把消費店家、消費日期時間、消費金額、購買品項……等完整的記錄,而在這些紀錄中最重要的消費明細,也會依照不同品項的品名、單價、小計,詳細顯示供使用者查閱。

未來使用者只要在第三方記帳軟體中,點擊授權使用的按鈕,頁面就會從記帳軟體頁面跳回發票存摺,並且詢問使用者始不是要提供自己的發票資料給記帳軟體使用,若是點擊確認授權,那麼發票存摺就會把授權金要提供給記帳軟體,記帳軟體將可以使用這個授權金鑰,向發票存摺讀取使用者存下來的發票消費資料。

在完成串接之後,當使用者打開記帳軟體,就可以在記帳頁面看見發票記帳的這些功能,點擊發票記帳之後,就可以自行選擇要匯入哪一筆發票記錄記帳。

目前與發票存摺串接的記帳軟體僅『麻布記帳』一家,期待未來將會有更多記帳軟體支援此功能,讓更多的使用者可以體驗這項懶人記帳服務,如果您是對此有興趣的記帳軟體,也歡迎您與我們聯繫。


E-mail:

 

發票存摺麻布記帳 串接後的頁面展示圖

麻布存摺內的記帳